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坚守初心显担当 勇敢逆行展风采—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员突击队员在行动
2020-06-12 08:26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天津城建大学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靠前冲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随时听候调令,不畏惧,不退缩!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健康!”

在天津城建大学全面复课返校的关键时期,学校发出成立校级“党员应急突击队”的号召,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杨国庆、孙红跃、刘海强、高万豪、张君瑞看到通知后,毫不犹豫,积极报名加入突击队,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校党委赋予的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使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突击队员,他们随时保持应急状态。任务期每天到校、全时待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国庆老师杨老师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直坚守教学一线的老教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国庆老师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任务和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在抗疫和教学的两条战线上,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月29日早晨8点,杨国庆老师接到命令,需要他先后护送材料学院和控制学院两名学生去西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杨国庆立即按照流程穿好隔离服,开车到指定地点接到学生,并送往西青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一路上,杨国庆详细询问学生情况,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到达医院后,杨国庆按照程序带领学生就医,进行检查、开具证明等,顺利完成就医各项任务,并将学生平安送回学校隔离点。在将第一名学生安全送到学校隔离点后,杨国庆马不停蹄地将第二名学生送往西青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这是一天之中的第二次任务。期间,杨国庆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也未做任何停歇。炎炎烈日之下,杨国庆穿着密不透风地防护服,浑然忘记了炎热,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

自动化系孙红老师2020年5月20日早上,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疫情突击队值班表安排,我院自动化系孙红跃老师准时到达值班室值班,刚到值班室便接到学工部贾部长电话,说是需要为韦祖坤、李世杰两名学生去开具复学证明,按照贾部长指示,在学工部开据学校介绍信后,到楼下的传达室领取疫情专用车钥匙,开车前往西青医院,经询问后来到疹室外等候,向医生说明情况。值班医生说需提供学生核酸检测报告和病历本,经过与学校校医院电话沟通,最终值班医生通过网络查取了核酸检测报告并开具了复学证明,去门疹大厅排队盖章,一切完事后已是十点多了,证明开好后及时向突击队长汇报情况,随后驾车返回学校,将学生的复学证明转交给校医院王大夫,任务完成后将车钥匙归还传达室,再次向队长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实验中心刘海强老师5月7日,复课开学当天一直在下雨,我院实验中心刘海强老师被安排在当天19:00-22:00值班,当天晚上大约9点左右最后一名学生回校,值班结束。22:06分刘海强老师正在洗澡浑身泡沫,接到突击队队长的电话,有一名发热学生需要送医。来不及多想他以最快地速度冲洗掉泡沫,奔向学校马上换上防护服,走向学生宿舍,将发热学生带到西青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刘老师一直在安慰开导学生,与学生聊一些关于就业,毕业设计的话题,但是学生体温一直在升高,到医院时已经38.3℃,当时确实很紧张。学生诊断结果出来诊断为普通感冒,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回到学校时已经快两点了,在学校隔离点脱掉防护服,浑身已经湿透,分不出雨水和汗水。此时他亲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抗疫成果来之不易。

辅导员高万豪老师:高老师拥有学院辅导员以及突击队成员双重身份,刚完成了火车站从凌晨开始8个小时接待学生任务后,当天又收到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送诊任务,驾驶应急车辆护送学生到西青医院就诊。5月10日,接到三名学生需要进行核酸复查任务后,他往返西青医院三四个来回,接送学生就诊。在学院化岩和闫晓飞老师的陪同下,三名学生顺利完成核酸复查检测,因身体状况无异常,三名学生已健康的返回宿舍,进入正常的状态。

组织员张君瑞老师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疫情突击队值班表安排,我院党委组织员张君瑞老师于6月6日晚17点—6月7日早8点值班,6日晚8点06分,接到学工部通知,外语学院18级一名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张君瑞老师按照事前专题培训的内容和突击队工作流程,迅速穿上防护服,驾驶应急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至西青医院发热门诊。随后,他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帮助学生完成就诊、验血、胸片检查、核酸检测等就医流程,送诊和就诊的过程中,不断帮助学生疏解紧张的情绪并向医生详细咨询了学生的身体状态和注意事项,并将学生的各种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时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晚上23:30,在完成了与隔离点医护人员的交接工作以后,看着医院的“普通发热”诊断结果,他欣慰的表示只要学生平安健康他再辛苦都值得。

目前,突击队员已经圆满完成多次突击队工作任务,为保障学生健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每一名突击队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入党誓词。他们都克服了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疫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时刻守护着“返校生病的学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