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员以专业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四)
2020-10-27 15:37  

(通讯员 姚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我院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紧密结合上,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1023日上午,控制学院邀请自动化系教师张立阳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控院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第四讲),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

张立阳老师以《学“四史”,守“初心”浅谈通信发展史》为题,结合专业实际,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通信技术的发展。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展示了我国从落后的1G2G时代到5G时代的国际领先,再到我国北斗卫星的全球组网和华为、中兴、小米等科技企业的崛起,这些振奋人心的事例充分彰显了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国家自豪感,提高了学生对该领域的专业知识的兴趣。他同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中,为我国通信行业发展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的通讯技术在飞速发展,中国的科技在不断的进步,我国通讯技术的从无到有、从发展到领先,这是祖国强大实力的展现,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学院将继续结合“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

上一条: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