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2021-03-12 12:53  

(通讯员 张蓓蓓)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使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310日中午12:30,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新学期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强、副书记贾晨选、副院长苏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阳、各专业辅导员及11名学业困难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学生一一发言,详细汇报了目前学习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后期学习规划等情况。同学们表达了强烈的学习愿望,但大多数人也表示造成学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在于学习动力不足,缺乏自信和自律意识,意志力薄弱。随后,张蓓蓓老师也围绕学生选课、课程替代、培养方案对接等内容对学生们进行指导。

几位参会领导老师也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副院长苏刚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学业,重新振作起来,师生共同配合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副书记贾晨选要求各专业辅导员要为学生量身定制帮扶计划,与学业困难学生、班主任、教学管理老师加强沟通,共同帮助学生;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以积极、正向的态度和行动克服学业困难。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强表示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共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一起度过暂时的学业困难,并要求师生将计划逐一落实,共同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学业困难学生群体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风建设中不断努力,进行多方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学院将不断加强精准化管理与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扶智和扶志相结合,通过学风建设抓好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控制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