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强化廉政意识,主动履职担当——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廉政、履职集体谈话工作会
2020-04-25 21:42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4月3日13:00,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利用网络线上召开廉政、履职集体谈话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主持。

会上,院长赵坚根据学校履职、廉政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首先就履行职责谈两点:一是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是学院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增强党性、练好内功、提升履职本领,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二是学院2020年工作任务重,重点目标难度大,强调要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履职尽责,确保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随后,赵院长对学院在招生、人才引进、预算执行、设备采购、学生入党、聘期考核等工作及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和研判,就学院下一阶段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二是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树立底线思维,学院廉政风险点防范到位;三是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四是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结合学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从六个方面对学院各级党员干部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工作总结暨 2020 年工作要点》、《天津城建大学2020 年工作清单》、《天津城建大学 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确保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廉政警示案例为鉴,在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学院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落实全面落地见效。五是抓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两个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六是学习贯彻学校清明节放假通知规定精神,干部带头采用文明祭扫方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学院副院长苏刚、郭福雁、潘雷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履职、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与强调。并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对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立足本职并配合学院、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毕书记强调并鼓励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廉政履职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履职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思考,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做到“双战双赢”。

上一条:“宅”家不虚度,成长不止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云端”教与学,千里传递“抗疫”情---专题系列报道(四)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