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宅”家不虚度,成长不止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系列报道(一)
2020-04-25 22:09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开展《“宅”家不虚度》活动。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宅”家不虚度”活动主要分为“宅”出理想信念、“宅”出专业文化、“宅”出浓浓亲情三个部分,鼓励学生抗击疫情“宅”家期间紧跟时代潮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共抗病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出理想信念

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学习身边或网络媒体宣传报道的“抗疫英雄”事迹和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记录学习感想,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英雄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弘扬社会正能量。

17级工设1班陈豆豆同学:

新冠病毒,体积虽小,影响却一点也不小。它如一块巨石坠入水中,把我们平静的生活打破了。而此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批英雄不畏生死,逆流而上,冲在了一线。这些英雄或是如吴红卫一般大爱无疆、医德高尚,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隔离病毒,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恪尽职守;或是如申书平一般多日奋战在抗“疫”,诊疗一线,身着防护服,护目镜,手握拖把,拿着毛巾……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人,比如武汉捐款的清洁工,主动站岗的志愿者等等,在我心目中,他们就是英雄。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17机电2班董守骏同学:

在本次抗疫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得到了完全的体现。在本次抗疫中,对于我们大部分普通人来说,更多需要我们做的是做好自己,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就好。但是对于在外的第一线工作,这也同样需要很多人去完成,那么,这些事情由谁带头去做,那便是我们的共产党员!例如本次抗疫中表现英勇的张成银同志:

张成银同志对党忠诚、冲锋在前,坚决扛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政治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从除夕开始就坚持在岗带班,与校园安保人员一起日夜巡视校园,加强校园进出检查登记和监测体温,配合属地公安派出所排查梳理出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急救室前,仍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发微信拜托、嘱咐部门的同志们“一定要盯好,千万不能放松,要把安全保卫责任担起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构筑起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如磐和使命担当!

可是,令人惋惜的是,就是这么一位抗疫英雄2020年1月30日在校园巡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上消化道出血,经医治无效于1月30日不幸去世,年仅55岁。这是我们全国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情。他的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生忘我的这种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是我们所有人的学习榜样!

18级智能2班王铭宇:

通过观看“抗议英雄”事迹的视频以及报道,我看到了祖国的担当,看到了人民的齐心协力,看到越来越多的’白衣天使’,让我明白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希望,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战。通过网络,我了解到了钟南山院士,作为一名84岁高龄的老人,义无反顾地冲在了一线,与疫情搏斗。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不顾个人安危为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在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尊重科学,从不人云亦云,在接受采访时,朴素的发言,让人民放心。将自己所学,奉献祖国,面对疫情,无所畏惧。同时,在疫情期间,党中央迅速做出正确决策,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全国上下患难与共,同心协力。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体现着’中国速度’,齐心协力干大事。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我们国家有能力,有信心战胜疫情。

18级自动化1班罗希翼庚子鼠年,如期而至。然而荆楚大地不闻鞭炮齐鸣,却见战鼓频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既过年关,也过难关”!

灾病无情,最初感染者人数剧增,全国30省市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我们看见同胞承受病痛,我们看见昔日小城变得安静孤独,可我们也看见有一群逆行者成为我们的英雄。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作为这群逆行战士的表率,耄耋之年,他眼含泪光说:“全国帮忙,武汉市能够渡过难关的”。七旬老人,她的脸上留下了道道印痕。再回头看,千禧年,我刚出生,非典席卷全国之时,依旧能看到二位院士熟悉的身影。除此之外,疫情中还有许许多多催人类目的英雄:身患绝症却坚持与时间赛跑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一群90后剃发明志的女护士们、勇敢奔赴一线的解放军医疗队……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者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们应将这种无私的精神镌刻进心底,坚定内心信念,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也将承担起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

二、出专业文化

人生不在于身在何处,而在于心往何处。疫情当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停课不停学,牢记老师谆谆教诲,宅家不虚度光阴。

18工设1班杜祎凝

一场疫情阻隔了我们与学校,阻隔了我们和老师同学,却阻隔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和对专业知识的渴望。我们在家里,通过网络将彼此的心联系起来,将知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汲取,通过网课,线上老师教学,线下自主学习,我们似乎以另一种方式同时坐在了课堂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或许没有了同学的陪伴我们会很不习惯,但是我们的身边仍然有珍爱的家人,给我们鼓励。

18机自2班高亚婷

网课的学习已经进行了四周了。线上学习没有让我松懈,老师努力耐心的授课与讲解让我更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专业知识。 每次课前老师会发有提前自学视频,组织我们自学,在平台交流问题。我每次提出的问题,老师都会通过qq联系到我给出解答,非常感谢老师用心细致的讲解。

17电气二班吕靖茹

我今年已经大三,假期在家,积极准备考研,这次延期开学其实对自主学习有很大的挑战,对我自己来说全部的专业课程都已网络的形式进行学习,有一定难度,但我会积极解决,对于实验的科目我们都会进行线上仿真,和同学分成学习小组,互相监督,不会的问题统一向老师汇报,当然学习还是靠自己,自觉大于一切。

17智能二班张宇:疫情期间,我们无法按时到达学校,但“听课不停学,听课不停教”的政策,让我们在家里也可以继续学习。刚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因为网络、设备条件等问题影响上课。但通过老师的精心安排与组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线上学习活动顺利开展,而我们也适应了在家里学习。线上教育锻炼了我搜索资料、自主学习的能力,增强了主动预习课程的意识,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

三、出浓浓亲情

大学生在外求学,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在疫情期间,学生们和父母及家人一起亲情互动,或主动分担家务,为家人普及防疫知识。无不体现着亲人之间浓浓的爱。

17智能1班王莉平时上学回家的次数比较少,趁这个时间可以多陪伴一下家人,当他们腰疼腿疼时,我们可以放下玩手机的手,为他们捶一捶、揉一揉,让他们疲累了一天的身体也能稍微得到些缓解。闲暇之时,将疫情的发展近况说来与他们听。

17级机自二班谢家龙

大学一直在外求学,离家还特别远,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由于疫情的影响,有相对较长的时间能够陪伴在父母的身边,父母的年龄大了,我们在家要学会减轻父母的负担,力所能及的活要主动去干,要慢慢地去分担,去扛起家庭的重担。

17自动化2班张坤

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今年的假期不同寻常,宅在家中成为今年假期最安全的方式。在家里,我经常指导弟弟学习,陪伴家人,与家人一起观看防疫相关的新闻,增进了一家人之间的亲情。

17级机自2班王晨阳

高中就开始住校的我,在家的时间不多。这个超长寒假给了我在家里多陪伴家人的机会。可以帮父母干点农活,孝敬爷爷,帮助比我小9岁的弟弟辅导功课。尽己所能帮家里减轻负担单。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深入基层活动--列席建筑电气系教研活动
下一条:强化廉政意识,主动履职担当——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廉政、履职集体谈话工作会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