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深入基层活动 -列席机械工程系教研活动
2020-04-25 22:18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持续开展深入基层调研活动。20204161300,通过网络会议形式,机械工程系组织了在线教研活动,会议由机械工程系主任汪文津老师主持,毕留举书记、赵坚院长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械系和机械实验室教师等29人参加会议。

会议设定三个议题:一是探讨机自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二是交流线上课程考核方式和做法;三是研讨毕业设计指导与答辩等问题。

汪老师介绍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情况,强调教学与考核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考核出题范围一定要围绕课程目标要求并对应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同时毕业设计的指导与考核也要紧密围绕认证要求开展。

机械工程系教师围绕着学生就业问题、课程考核方式、毕业设计指导与答辩考核等问题一一发言并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气氛热烈。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详细介绍了本组学生的就业现状和助推学生求职的各种举措;此外,大家还从对OBE教学模式理解角度认真研讨课程考核内容的设计如何实现学生运用已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学生有效地学习,并且在考核内容上要支撑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最后针对疫情期间毕业设计的辅导和采取的线上答辩工作,老师们商量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强调各位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且“以学生为中心”,及时通知学生务必按原定计划完成毕业设计的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各阶段要完成的工作进度,做好进行网络答辩的准备工作。

与会的各位院领导针对老师们探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坚院长首先评价机械工程系教研活动精心设计、议题明确,教师思考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度高;教师对本专业教学、考试、毕业设计和就业等存在问题考虑周全、把握精准。接着给机械系建议:一是利用线上授课的机会做好课程建设和课程团队建设;二是教学和考试要重视知识和能力,不拘泥于形式。最后希望机械工程系党政协力,集中力量,为做好工程认证、新专业建设以及硕士点申报等学院的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

毕留举书记对机械工程系的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针对学生返校问题、毕业设计指导、毕业实习和答辩问题做出全面指示;强调就业的严峻性,号召全院师生开动脑筋,想方设法解决就业难题,并对工业设计专业就业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建议。与会的各位院领导针对老师们探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学院统一安排部署下,机械系坚持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研”,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建筑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举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深入基层调研活动--列席自动化系线上教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