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扩大)会议精神
2020-04-25 22:21  

4月1319:00控制与机械工程学党委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会,传达学习校党委工作(扩大)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主持。

会上,毕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史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委工作(扩大)会议相关内容,根据学校工作会议要求,就“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整治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党员学习发展宣传和意识形态教师及学生思教育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毕书记对学院2018年以来学院“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并对2020年此项工作进行部署。毕书记强调:今年是“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整治工作收官之年,学院党委要大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见实效,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三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对学院各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防控点进行自查。梳理问题,落实整改,切实做好“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将贯彻落实学校、学院“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之一的就业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毕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动会暨学生教育管理专题研讨会议内容及精神,并对学院目前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并组织研讨。

毕书记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学院教师要全员参与积极思考,大力开发、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精准掌握就业情况,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到就业需求精准匹配。疫情期间,创新就业工作服务方式,探索线上就业渠道。借鉴吸收其他单位成功做法,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提升就业实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赵坚院长对学院各部门就业推动情况进行了说明。赵院长表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学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调研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各部门要整体通力合作,要结合各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就业工作方案,紧扣节点、对症施策。加强对就业工作的分析和研究,对新形势下的精准就业服务等工作开展重点探索。利用学办纵向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分类指导,仔细摸排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发挥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作用,做到定人定责、专人专抓,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提升就业工作的实效性;各部门要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及时发布,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帮助学生通过在线招聘,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各种方式实现就业。受突发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力争把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圆满顺利进行,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会上,学院副院长苏刚,郭福雁、潘雷和学院党委统战委员杨国庆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就业情况进行研讨、提供相关工作建议,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及招聘信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信息及时传达与精准投放。加强就业工作的调研和分析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挖掘教师的社会资源,帮助学生联系就业单位。

   会议最后毕书记进行总结,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工作(扩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各项工作部署,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实现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的双战双赢!

上一条:“宅”家不虚度,成长不止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建筑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举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