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员以专业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一)
2020-09-15 15:32  

(通讯员 姚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四史”学习教育,9月11日中午,控制学院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建引领业务,理论融合专业,控院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第一讲)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控制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出席并做部署动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毕留举书记做动员讲话,他鼓励大家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调这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中,学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刘海强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新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视角,展现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向参会师生作了题为《新中国汽车设计发展史》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新中国汽 车设计发展的七十年所经历的4个历史的阶段:从无汽车到探索创建汽车工业,从仿造学习到自主研发。中国汽车工业从 蹒跚学步 到初具规模,中国汽车正在一步步崛起。从一汽创建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到自主品牌轿车红旗实现量产,从合资汽车到自主品牌销量进入前十,刘老师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归纳为两个转折点一个条件:(1)新中国的成立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和平稳定的环境;(2)改革开放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3)从新中国的成立70多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为汽车工业营造了广阔的市场条件。刘老师还着重宣讲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喊出了“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映射出了自主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证明了中国汽车乃至中国制造的崛起。通过宣讲极大激起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蒙古族学生党员王志伟说:“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制造业水平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汽车工业正是一个国家综合制造能力的完美体现。我们国家能在当初那么落后的情况下,脚踏实地,稳步前进,研制出自己的民族品牌,让每个家庭都能买得起汽车,就是当下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最真实的写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要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从新中国汽车发展历程中涌现的模范人物中,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的精神,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研究生党员刘聪也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专业课教师、学生工作老师结合专业和工作实际,为广大师生讲授“四史”党课,通过加强爱党爱国教育,进一步坚定我院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丰富学院“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上一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下一条: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到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