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育人建功力量”——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2020-11-18 15:23  

(通讯员 姚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党委统战委员杨国庆,党外知识分子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首先,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等内容。统战委员杨国庆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院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与会代表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经费使用等工作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毕留举书记期望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控制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人物访谈纪实

李建军,男,山东人,1969年出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高级实验师,知联会成员,现任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曾获2018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做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深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多年来,他指导许多学生参加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的学科竞赛,在与他交谈中,他谈到:组织学生参加设计创新大赛,目的是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工作能力;指导学生结合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善于观察,找出创新点,在学生设计过程中出现困难及挫折时,鼓励同学们永不放弃,要有一种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还要有一种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工作责任感。

做为一名实验教师,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努力做出贡献。李老师积极参与专业评估、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工作等学院重点工作,这些重点工作是提升学院整体质量、水平的关键环节,其中实践教学在这些工作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他认真履行实验教师的责任,积极组织实验教学大纲编写修订及实验项目梳理及改进,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干劲,全力投入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做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他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实验教学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为让年轻教师深刻理解实验内容,适应实验教学过程,具备实验教学的能力,他积极为年轻教师讲解实验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指导年轻教师反复实践。鼓励新教师树牢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为国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使命担当——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赴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