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6 18:53  

(通讯员 张蓓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感受海河儿女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斗争历程,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1211日上午,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党员同志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历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1214日中午12:30,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原校医院院长王宝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张健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参观学习的心得与收获。现场,王宝琨老师通过腾讯视频与大家交流,他从参与17年前学校非典防疫工作讲起,再看新冠肺炎疫情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他也鼓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振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主动学习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奋斗青春的强大力量,为国家、天津市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随后,与会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也纷纷谈参观感悟,表示要继续坚定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念,保持津汉同心、知行合一的崇高精神。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张健胜向学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读本,并表达了学校关工委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要将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高度的责任感、优良的作风,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研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等形式进一步弘扬了抗疫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厚植爱国情怀。活动后,党员纷纷表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英明领导、科学决策、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大家为海河儿女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斗争精神感动,也为自己是战疫中的一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感到骄傲。下一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教育培养,使每一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控制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控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