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平台简介
2022-03-10 10:36  

本学科平台与我校建筑特色相结合。与“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有机结合,所形成的四个研究方向已成为天津市具有明显特色和较高学术水平的面向智慧城市与建筑工业化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基地。


   方向一  动态测控、智能诊断及修复再制造技术

   机电工程装备的故障特征提取和智能辨识、在线智能检测策略、振动与噪声测试与控制技术、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装备远程诊断模式、机群式最优控制策略、装备工况安全健康监测和智能诊断、动载荷下工作状态监测技术、装备养护与维护技术、装备及零部件修复与再制造技术、过程的集成状态自检测与自修复理论及技术等。


   方向二  仿真科学与工程

   面向智能建筑及建筑设备和工业过程复杂系统的非线性系统建模、仿真及系统信息处理、多变量协调控制等智能控制算法研究;基于自适应控制方法的建筑节能优化控制理论研究;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数据驱动的大型建筑环境三维建模和仿真。


   方向三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建筑环境(照明、暖通空调、建筑消防等)的自适应控制;建筑工业化生产装备的基础理论及智能测控;云计算与网络化制造技术及装备;机器人运动和轨迹控制策略和算法;并联机器人装备和智能移动机器人在建筑工业领域的应用等,解决智能建筑中的故障诊断、环境认知、行为学习和智能决策等问题。


   方向四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以建筑领域内的空调、供热、燃气、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过程控制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现代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讯技术、测量技术等,研究系统的建模、分析、控制、设计和实现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使系统达到提高性能指标、降低运行成本和能耗的目的。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平台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