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校级优秀课程:电路
2012-11-29 18:07  

《电路》课程自1994年在我院开设,先后在电气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子信息、计算机、网络工程、交通工程等多个专业开设。每年完成全院班12个班,360多名本科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课程组教师不断研究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研究制定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教学大纲,引进先进技术完善立体化教材建设和网络教学资源,同时加大实验教学等方面的投入,一直是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的重点建设课程。2010年被评为院级优秀课程。

《电路》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逻辑性和较强的实践性,有广阔的工程背景。在整个电子与电气信息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起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在电类人才培养的全局中具有增强学生对电气系统工作适应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的作用。而且,电路理论课程还是许多电类专业考研的一门必考专业课,在注册电气工程师的基础部分考试中占有30%的比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电路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分析方法和初步的实验技能,为学习后续课程准备必要的电路知识。对树立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作风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程观点,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分析计算能力、实验研究能力和科学归纳能力都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专业主干课程介绍: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下一条:校级优秀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