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专业主干课程介绍: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2017-09-12 18:34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课程主要内容包括:CAD图形变换基础知识、CAD建模技术、CAE工程分析、CAPP设计、CAM加工制造、CAQ质量管理、计算机辅助生产管理及CAD/CAM系统集成等。

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掌握坚实的三维CAD技术基础、CAM制造基础,了解CAD/CAM技术的发展水平,培养和锻炼学生用计算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保证后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教学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利用工程软件进行CAD/CAM集成设计制造,可以使学生为以后从事现代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奠定理论基础。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理解一种计算机技术与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相互渗透相互结合而形成的一门新兴技术-CAD/CAM,掌握用Solidworks、ANSYS、Pro-E、AutoCAD等软件进行产品建模设计的过程,并能正确创建零件、部件或机器的工程图,具有进行CAD/CAM系统规划与实施的初步能力。本课程在培养学生综合应用CAD/CAM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有力地增强学生就业的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其它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条:专业主干课程介绍:供配电技术
下一条:校级优秀课程:自动控制原理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