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专业主干课程介绍:楼宇自控系统
2017-09-12 18:41  

《楼宇自控系统》(Automatic Control System for Intelligent Building)课程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是一门紧密结合工程实际的技术性课程,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楼宇自动化又称智能建筑,它是信息时代的产物, 是以计算机、自动化和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向建筑行业的应用和渗透。本课程主要介绍智能建筑各个子系统的基本原理、主要技术、设计方法和工程实施,以及智能建筑系统集成等内容。

《楼宇自控系统》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智能建筑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初步掌握智能建筑各个子系统的基本原理、主要技术、设计方法和工程实施步骤,以及智能建筑系统集成的方法和技术,为将来从事相关工程领域打下一定的基础。

本课程的重点:智能建筑的定义、组成及技术基础;系统的监控原理;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的概念及特点;温度、湿度、压力、流量、光电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技术;CANBus、LonWorks 技术、BACnet协议;;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使用、设计;楼宇自动化系统设计方法;系统的集成方法;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控制方式;能量分项计量技术。

完成主要实验内容包括:传感器实验、力控组态软件编程实验和楼宇自动化系统应用实验。

上一条:专业主干课程介绍:建筑消防与安防技术
下一条:校级优秀课程:自动控制原理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