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专业主干课程介绍:建筑消防与安防技术
2017-09-12 18:42  

《建筑消防与安防技术》(Building Fire and Security Guard Technology)课程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专业核心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建筑消防与安防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及应用,具有进行简单工程设计的能力。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通过对建筑消防与安防系统的组成及应用等内容的讲解,使学生掌握火灾探测器及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构造、分类及工作原理;理解水灭火系统、防火与减灾系统的工作原理、系统构成及设置要求,掌握防盗报警系统、监控系统、对讲系统以及电子巡更系统等常见安防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了解消防报警与安防系统的工程设计步骤并具有进行简单工程设计的能力。

本课程的重点:自动灭火控制系统的基本构成和基本原理、防火与减灾系统的作用原理、消防系统供电要求、消防自动监控系统设计要点、安防系统的含义及主要内容、防盗报警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原理、出入口控制系统和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原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特点和组成、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的分类、组成和基本功能、安全防范系统的集成条件。

上一条:专业主干课程介绍:建筑电气照明
下一条:校级优秀课程:自动控制原理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