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主题教育>>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2019-10-15 09:51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动员会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年9月19日在机电楼4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主持。  

毕留举:按照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的安排,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城建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敢于正视问题、切实找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以真抓实干作风将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以自学为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对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 笃行,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学院党委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大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学院领导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 9 月份、10 月份、11 月份分别组织一次学院党委中心组和支部书记读书学习研讨活动。对学习成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收获体会、查摆自身问题。9 月份、10 月份的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选编》、《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交流研讨;11 月份的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学院领导通过深入工作一线、教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推动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各项决策任务落实落地。  

配合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根据校党委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一个课题,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围绕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和基层党建中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解决落实学校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要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运用学习调研收获讲专题党课。10 月下旬,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发现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以及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对策措施。透过具体问题,反思自己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问题不足,防止只谈工作不谈思想,防止用工作问题或别人问题代替自己的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十月上旬陆续到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讲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防止言之无物、空对空以工作部署代替党性教育。  

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部署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开展集思广益促发展活动,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师生党员群众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同志之间,要采取谈心谈话等形式,充分交流思想、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所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  

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 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列准列实问题清单。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查找到的问题,通过学习反思、调研收集、对照检视等方式查摆出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并不断充实、实施动态管理。问题清单要逐条列出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具体表现怎么样、背后原因是什么、整改落实怎么做,形成像、准、实的材料,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不能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新官不理旧账,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学院领导班子的问题清单,11 月上旬组织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讨论。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存在不落实、不扎实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坚持务实管用,针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有明确时限要求的,研究提出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属于长期任务的,分阶段作出安排和细化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主题教育结束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盘点收获要充分反映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收获感悟、可喜变化;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注重从工作问题反思思想问题、从班子问题反思个人问题,切实把问题讲清楚、讲透彻,做到帽子下面有人有事;剖析原因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刻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要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信访积案,集体讨论共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在一定范围内,采取适当方式,从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学院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一般每周安排半天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每月至少组织 1 次交流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讲 1 次专题党课,提倡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微党课。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形成支部和党员个人条目式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 1 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 1 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要结合专项整治,首先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 学院党委配合学校党委的相关安排做好支部书记轮训培训等相关工作。  

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  

众号、微视频等,宣传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师等先进事迹,利用反面典型教材警示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条件的党支部可以利用天津市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  

组长:毕留举  

副组长:赵坚  

成员:贾晨选、苏刚、郭福雁、潘雷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马倩婷  

成员:张树臣、高瑞、张志强、杨国庆、彭桂力、化岩、付霞、刘阳、张君瑞    

 

 

 

 

 

上一条:关于学习《天津城建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通知
下一条: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