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主题教育>>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特色工作
2019-11-15 11:48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特色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每月一次的思想研讨,一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的学生,群众做一件好事等活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到首位,贯穿始终  

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始终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坚持定时定量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为指导,每周集中半天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思考,读原文,读原著,学党章,学党规,集中精力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完之后进行深刻的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今后做法。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对工作认真负责。  

 

二、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将调查研究放到实处  

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一开始就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本身自己的问题,集中开始调查研究,对学生提出的电工学课程难度大,挂科率高等问题进行解决,党员教师分别对各个班的学生进行了单独辅导,逐步解决问题。同时针对与新生的生活问题,全体支部党员在期间深入机械专业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问题,集中统计起来,找准问题结症,提出解决办法。  

 

三、坚持将检视反思贯穿始终,学习优秀榜样,学习警示教育  

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始终坚持检视反思,期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革命的丰碑》,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关荣历史,为此检视自己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知识。另外,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警示教育材料,了解了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党,为了人民,工作在第一线上的优秀事迹,也知道一些共产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进行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警示材料。对此进行检视反思,向榜样学习,杜绝一切不良问题。  

 

 

第四、坚持落实整改不过夜,找问题,即改正。  

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在这期间,支部党员彻查了近三年的五次组织生活会的检查材料,发现其中有些党员材料存在文不对题,格式内容不全,与网上内容雷同等问题。发现问题后,支部立刻将问题摆出来,立即整改,全体党员重新修改了材料,及时完成。同时在检查先锋网资料时,也发现内容雷同,上传不及时等问题,支部委员会及时整改,设立专人专管,一人上传,委员检查,书记审核的制度,确保学习内容及时上传,党员及时学习。  

 

 

 

 

 

 

 

上一条: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工作
下一条:建筑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