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导师队伍 
 培养方案 
 研究方向 
 招生简章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控制科学与工程

方向一:动态测控、智能诊断及修复再制造技术    

机电工程装备的故障特征提取和智能辨识、在线智能检测策略、振动与噪声测试与控制技术、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装备远程诊断模式、机群式最优控制策略、装备工况安全健康监测和智能诊断、动载荷下工作状态监测技术、装备养护与维护技术、装备及零部件修复与再制造技术、过程的集成状态自检测与自修复理论及技术等。    

方向二:仿真科学与工程    

面向智能建筑及建筑设备和工业过程复杂系统的非线性系统建模、仿真及系统信息处理、多变量协调控制等智能控制算法研究;基于自适应控制方法的建筑节能优化控制理论研究;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数据驱动的大型建筑环境三维建模和仿真。      

方向三: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建筑环境(照明、暖通空调、建筑消防等)的自适应控制;建筑工业化生产装备的基础理论及智能测控;制造系统信息集成、云计算与网络化制造技术及装备;机器人运动和轨迹控制策略和算法;并联机器人装备和智能移动机器人在建筑工业领域的应用等,解决智能建筑及系统集成中的故障诊断、环境认知、行为学习和智能决策等问题。    

方向四: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以建筑领域内的空调、供热、燃气、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过程控制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现代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讯技术、测量技术等,研究系统的建模、分析、控制、设计和实现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使控制理论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以达到提高性能指标、降低运行成本和能耗的目的。

机械

方向一:机械工程

主要研究城市建设领域的复杂装备系统、智能诊断与预测、智能养护修护再制造、(高大难深工程)装备的智能检测与智能控制。研究绿色全生命周期设计方法、创新设计技法等,开展复杂装备系统的绿色创新设计;研究复杂结构实验建模理论和方法、动力学分析方法、多物理场耦合问题及协同仿真技术、模态参数辨识方法、动态优化设计和动力修改策略,开展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的性能及可靠性提升优化设计和评价;研究故障诊断与预测技术,开展高大难深工程施工装备在复杂工况下的故障信号在线智能检测策略、故障特征提取与智能辨识、故障预测预报、装备远程安全健康监测和智能诊断;研究智能养护维护与再制造技术,开展基于大数据技术和磨损机理的复杂装备修复评价、装备及零部件修复与再制造、过程的集成状态自检测与自修复;研究控制与自动化、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自动化、集成故障诊断与运维调度技术,开展工程施工装备智能检测、智能运维与智能控制。

方向二:智能制造技术

主要研究城市建设领域的智能工程机器人、智能加工产线及先进工艺的研发和运行智能控制及应用。研究机器人结构学、运动学、动力学、智能控制算法,开展大承载、高灵活性的建筑施工环境下机器人结构设计、多感知融合与人机协作关键技术及针对复杂非结构施工环境下的智能控制与应用;研究工业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制造物联网技术、数字孪生技术、高档数控装备与数控加工技术、智能装备驱动控制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加工质量在线检测技术、工业大数据技术等,开展先进制造工艺、智能装备和智能加工产线研发;研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制造企业信息化技术、智能工艺规划与工艺决策专家系统等,开展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制造研究。研究数字化工厂和制造工厂智能管理技术、云制造技术、智能运营服务系统、BIM系统等,开展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智能建造研究。

[ 1 2 ]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