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主要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以“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学科为两条主线,构建了“建筑电气和智能化系统的设计--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械系统与产品加工制造--系统调试--施工”为工程模式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强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缩短了用人单位的培养过程。学院注重开门办学,与天津的通用机械、工程机械、楼宇建筑等单位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依托行业办学的鲜明特色。已建成“天津市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与检测工程技术中心”;已获批“天津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机械电子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及“天津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拥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共2支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拥有天津市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虚拟教研室1个。

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2022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天津市高校中唯有我校开设,在“十二五”期间获批为天津市品牌建设专业,在“十三五”期间获批为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在2022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在行业里有一定的影响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十三五”期间获批为天津市应用型本科专业,2020 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3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机械创新设计》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装配式建筑结构件生产流水线虚拟仿真实验》获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电气安全》、《机械设计基A》获天津市级一流建设课程。

2015年2月学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RMIT)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专业开展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覆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及“自动化”三个专业。2017年12月,学校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UT机械工程专业签署了“2.5+2”的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覆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三个专业,2021年12月签署了设计学和工业设计专业“2.5+2”的合作办学协议,我院工业设计专业采用1对2模式,即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斯威本科技大学设计学或工业设计专业的学位证书。

目前,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的学历培养层次,自 2006年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硕士研究生,他们在短短的几年内已经成为行业中的精英和技术骨干,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学院目前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机械”专业硕士点,均覆盖到了学院的所有专业,形成了学硕与专硕、控制与机械优势互补的合理的学科架构。

多年来,学院以贴近市场,服务社会为己任,为城乡建设行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养了大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和认可,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或管理骨干,服务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