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西柏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2019-07-09 10:3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教职工党员队伍素质。201975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党员教育培训,院党委书记毕留举、院长赵坚等28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75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听取了平山县委党校史老师主讲的党课《西柏坡精神的当代启示》,史教授讲课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量图片与故事再现了当年那段光辉历史,大家聚精会神听课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史教授为学院党员同志讲授党课


史教授为学院党员同志讲授党课


党员同志就西柏坡精神进行研讨


党员同志就西柏坡精神进行研讨


   76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参观了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以及中央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深刻学习了“两个务必”的具体内涵,详细地了解了当年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

   随后学院党员同志列队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纪念广场前,参加为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党员同志们满怀激情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五大书记像前,由学院党委书记毕留举领誓,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仔细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史过程,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的故事,领略了革命前辈在这里纵横捭阖、运筹帷幄的事迹和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艰辛历程。同时,大家也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辛,切身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领导人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    










76日下午学员们乘车前往正定塔元庄参观学习,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塔元庄的村容村貌、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养老活动中心和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并观看了纪录片,感受着近几十年来塔元庄村党组织带领村民努力奋斗为村庄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们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向总书记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7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毕留举和院长赵坚分别做了题为:《学习西柏坡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西柏坡精神与国际智能大会的党课宣讲》西柏坡精神与国际智能大会的党课宣讲。随后,全体党员围坐一堂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和收获,纷纷发言讨论。研讨结束后,组织全体人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会以此为动力,在今后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下一条: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2018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