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学四史丨“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学生工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以学生管理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二)
2020-10-19 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1012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晨选以“回眸历史变革,感悟城大发展新局面”——改革开放40年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变化及青年学生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题,从学校成立40周年以来学生管理工作变化视角,带来了一场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贾书记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天津城建大学四十周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同改革开放具有同样四十年历史变革的学校发生的变化。在此基础上,贾书记从学生管理制度呈现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发展,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动态管理日趋精细化和学生管理工作格局贯彻三全育人新理念这三大方面的变革,结合学生工作实践案例,通过视频展示等进行了生动的分析。最后,贾书记向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1)对学校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要学习、掌握和理解,内化于心;(2)善于发现问题,树立主动解决问题的意识;(3)及时反馈问题,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生们针对今天所学的内容,谈了自身的体会,学生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感觉受益匪浅,真切的感受了学校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关系到学生们自身,也体现了学校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精细化、人性化和法制化的变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学校的方针政策,发挥表率作用,做一名具有使命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

上一条:“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员以专业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四)
下一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