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19 11: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2020年9月25日中午,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办组织学生代表150余人在现代教育中心B101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毕留举出席活动。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毕留举作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形势政策教育,毕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进步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努力,通过走基层、深入群众,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同时,学生代表还观看了《兄弟姐妹一家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等视频短片,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发展史及其56个民族关系史,学习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共生互补、共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回顾了近代以来各族人民同仇敌忾、抵御外侮,在反抗外来侵略的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历史命运。

通过活动,同学们认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形成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传播了民族团结正能量,激发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心。

活动结束后,19智能2班团支书张旭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所追求的目标。我们要弘扬民族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思想认识,用行动促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实现共同发展。“我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全国共有56个兄弟民族劳动、战斗、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并各有自己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环境安定,各族人民可以安心地从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有利于各民族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18电气1班纪延鹏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团结氛围,提高了学生班级的凝聚力,今后,学院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上一条:学四史丨“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学生工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以学生管理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二)
下一条:“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员以专业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一)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