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员以专业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五)
2020-11-04 14:10  

(通讯员 姚尧)学习、借鉴历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030日,学院党委邀请建筑电气系主任王悦老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专业,控院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第五讲),建筑电气系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王悦老师以《学四史、守初心,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浅谈消防技术发展史》为题,从中国古代消防技术讲起,结合建筑电气系专业实际,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法规、消防技术的发展。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展示了我国从传统消防向智慧消防的迅速迈进,充分彰显了我国消防技术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切实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国家自豪感,提高了学生对该领域的专业知识的兴趣。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悦老师的讲座生动精彩,结合专业特色详细展示了中国消防技术的发展,作为建筑电气专业的学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尽为中国消防技术的发展做贡献,为中国的和谐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课内课外结合的方式不断在“四史”学习教育上构新思、出新招,组织学院教师讲授了五场“四史”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了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赴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加强“四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坚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