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5 21:10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小组成员为各办公室、系、部、实验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任秘书。制定《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学生管理工作职责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实时把握学院师生各项情况。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对全体教工进行思想动态调研,学院党委研判相关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党政办公室对全院教工健康状况、离津反津、是否有与病例有接触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相关情况,并及时传达学校各项通知。学办采取“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小组长”信息垂直“网格化”、“人盯人”管理模式,每天对学生开展“日报”工作、每天班主任“视频班会”、每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联络对全院学生的各项情况等进行摸排汇报。

三、加强防疫学习、宣传和分类指导工作。

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各部门师生学习了《致全体城大师生一封信》、《至湖北武汉来津反津人员的一封信》、新华社客户端相关文章推送等相关内容。组织培养联系人向积极分子介绍学校防疫相关政策。学办对滞留湖北学生、非天津籍留津学生进行重点关注,每天专人联系;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对途经湖北、与湖北籍有接触的学生,建立档案;每天推出热点新闻,做好宣传积极引导。

四、疫情期间抓好关键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利用网络等方式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正面引导及思想教育功能。在“停课不停学”方面,学院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成立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组,积极开展对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学习的准备,制定工作预案等工作。学办对学生做“问卷调查”,毕业班另外加入“就业调研”内容。学院在保证抓住疫情关键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对其他工作的开展,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上一条:抗击疫情党旗飘扬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赵莹莹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