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校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电工电子学A1
2022-06-03 15:36  

本课程是一门研究电工技术理论和应用的学科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电工技术基础,变压器及电动机,电气控制等内容。

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教学内容中穿插科学家事迹,交、直流电之争,大国重器、安全用电案例及实验与实践环节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鼓励学生自强不息、珍爱生命。

融入与专业相关的新系统、新案例,如:智能制造产线工艺流程、智能机器人机构动作与控制等,帮助学生理解机电结合的工程背景,拓宽分析问题视角,增强教学内容形象化,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

与学生竞赛相融合。在电动机和控制电器章节引入竞赛案例,明确课程在专业知识体系中的作用,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传动与控制中的复杂工程问题,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大学生科技活动,实现课程教学与学生科技活动间互相促进。

课程构建了“虚拟工程装备/产线应用场景性学习环境”的教学理念,以探索各类工程装备/产线电路系统与机构动作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工程思维方式,为学生在“虚拟工程场景—探索电路问题答案—知识的综合运用”过程中探索性学习、自主学习和独立学习创造条件。

 

上一条:校级一流课程:机械设计
下一条:校级一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