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市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电气安全
2022-06-03 16:27  

一流课程介绍:

《电气安全》课程自1993年开设,已成为天津市卓越工程师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优势特色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选修课。自2007年,先后出版4版特色教材。2013年获评校级优秀课程。先后完成了与该课程相关的教改项目4项,实现从前修课程到后续课程改革的贯通,将电气安全工程技术能力的培养贯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2017年建成了MOOC全媒体教学资源。2018年开始编写课程配套的案例库、习题库,2020年开始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所培养的具有电气安全知识的专业技术人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课程思政示范课介绍:

《电气安全》是面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和安全工程专业三、四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自1993年开设,2013年获评校级优秀课程,2021年获批天津市本科一流建设课程。

课程教学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总体安全观和生命至上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将习近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课程教学的全过程。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渠道,利用案例式教学和沉浸式体验教学方法,同时改革传统的单一的专业维度考评方式,让学生掌握各种电气事故的机理、原因、构成、规律、特点和防治措施,学会用电气的方法解决各种安全问题。从而达到由知识掌握到内生情感、态度、价值观塑造的课程思政目标。

上一条:市级一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A
下一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创新设计》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