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优秀课程>>正文
 
校级一流课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
2022-06-03 15:39  

一流课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贯穿课程设计全流程。以解决机械加工领域零件工艺与夹具设计的复杂工程问题为切入点,将课程设计与企业需求、专业特色及学科竞赛等相结合,真题真做;允许学生自主选题,突出个性化人才培养;“校内教师+企业专家”联合指导;促进学生工程、实践、创新和自主学习四种能力培养。

课程思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生课程)

根据《智能制造技术》研究生课程特点,挖掘思政育人元素,建立“一链三环”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尤其是在制造过程的智能监测、诊断与控制、我国在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技术等教学内容中,通过案例分析和研讨培养研究生大国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精神、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采用贯穿思政育人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式教学方法、注重过程评价为抓手,全方位实施课程思政,最终实现立体化育人的目标。

上一条: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装配式建筑结构件生产流水线虚拟仿真实验
下一条:校级一流课程:网络通信与综合布线技术
关闭窗口
[城建首页]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招生办公室]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Copyright © 2012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城建大学-机电楼406 邮政编码:300384